國道收費抗爭有解!政院遠通分擔補償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7 日訊】歡迎回來,國道收費員自救會,經過2年的時間,做了上百場的說明會,現在抗爭成功,與行政院達成共識,收費員的年資會得到補償,工作人員也將會得到保障。 費用由交通部、勞動部與遠通公司分擔。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收費員等很久,蔡英文別再拖。」

15日當天,國道收費員自救會宣布無限期的苦候行動,在民進黨中央黨部展開抗議,才一天時間,行政院在16日晚間,派出政務委員林萬億跟勞動部長郭芳煜與自救會溝通,終於達成共識。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會長 孫秀鑾:「大家也是很高興,可以得到一個很明確的結果,很具體的方案這樣子。」

政務委員 林萬億:「102年12月到現在的事情,要在短短幾天之內把它搞定,當然是不容易,不過這不能自己講不容易。」

總算解決收費員問題,行政院跟自救會初步都很滿意結果,行政院表示,將和遠通公司一起分擔經費,補償參與抗爭的947名收費員資遣費,甚至還包括兩年多下來的抗爭費用,並且再想盡辦法,協助轉職。

政務委員 林萬億:「坐在街頭等待的,不管是遠通公司,或者是政府的回應,其實是相當的辛酸。」

勞動部長 郭芳煜:「需要多少經費,坦白講到今天為止,我們可能還算不出來,農曆這個過年之前,希望把這個經費都能夠匯到每一位成員他們的戶頭裡面去。」

不過國道收費員是一年一聘的約聘人員,未來政府其他約聘人員如果也遭大規模資遣,是否也能有相同待遇?

政務委員 林萬億:「這是一個專案小組,所進行的專案補貼計畫,不會援引,讓其他人可以援引。」

補償方案提高,讓抗爭許久的收費員高喊終於可以回家。

2013年年底,電子計程收費上路,九百多名收費員全部失業,抗爭兩年多下來,歷經上百場活動,宣告暫時落幕。下週行政院將成立專案小組,審查補貼標準,尋求雙方可以接受的解決方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