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矽組新控股 中國通富微電搶封測龍頭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7 日訊】中國布局半導體封測產業再出招,疑似透過當地前三大廠通富微電出手,收購全球第二大半導體封測廠艾克爾,通富微電也表示,挑戰日月光半導體封測龍頭地位,將是遲早的事。對此,日月光不做任何評論。

今年6月,全球第一大封測廠日月光與全球第三大封測廠矽品,決定籌組新控股公司,合力組成國家隊,對抗紅潮,案件送審公平會之際,中國擴大半導體封測布局,擬透過當地前三大廠南通富士通微電子,收購全球第二大半導體封測廠艾克爾(Amkor),藉此躍升為中國最大、全球第二大半導體封測廠。

台灣經濟研究院副研究員 劉佩真:「那麼顯示說全球的一個半導體封測,那麼整併將成為是一個常態,那麼未來一個行業會走向一個集團化,的一個模式來做一個運作。」

南通富士通微電子(簡稱通富微電),成立於1997年,2007年在深交所上市,總部在江蘇省南通市,主要股東為南通華達微電子集團 (持股31.09%),與富士通(中國) (持股21.38%)。通富微電對外聲稱,全球前十大半導體製造商中,有一半以上是他們的客戶,包括聯發科、瑞昱、大中積體、華為(海思)等。日前,通富微電總經理石磊公開喊話:「通富微電挑戰日月光半導體封測龍頭地位,將是遲早的事。」對此,日月光表示,會密切注意通富微電停牌後動作,但在狀況未明下,不對此做任何評論。

台灣經濟研究院副研究員 劉佩真:「艾克爾的部分,它本來就跟日月光的一些產品線比較雷同,它比較走的是中高階的,所以未來通富微電它如果真正購併完這個艾克爾之後,那麼其實是,滿有機會在整個中高階,這部分的產品線會趨於比較完整,那當然對日月光所帶來的威脅,也就會與日俱增。」

目前,通富微電與艾克爾都未證實相關收購案,但通富微電近期以「有重要資產重組」為由,在深交所停牌;艾克爾近期在美國那斯達克股價也急漲,攀上2年來高點,讓整併案充滿想像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