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辦G20 港澳台旅客證實遭拒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7 日訊】二十國集團(G20)峰會,即將在中國杭州召開,不過卻有人因為持台胞證,被拒絕入住當地旅館。原因是杭州舉辦G20前後,旅館都不得接待外籍人士,包括港澳台旅客。

旅行公會接獲台灣旅客反應,近期透過中國旅遊網路訂房,要到杭州旅館住宿,到了當地拿出台胞證要登記,卻被臨時告知無法入住。實際打一通電話到杭州,旅館人員明確的說,在G20峰會前,不能接待中國籍以外的旅客

旅行公會全聯會發言人 李奇嶽 VS.旅館櫃臺:「我後天到能住嗎?」「你有身分證嗎?」「我是台灣的台胞證」「台胞證不可以,我這邊只能接大陸身分證。我們這邊沒有接待港澳台、外賓的資格證。」「要有港澳台跟外賓接待資格證才能接待?」「我這邊這幾家都接不了,因為現在G20期間。」

打開中國網頁,上頭清楚寫到,為保障G20峰會成功舉辦,8月28到9月7號,杭州當地景點、道路、旅館全部管制,停止接待旅遊團。不過明明距離管制期間還有10多天,旅客就因為持台胞證,臨時沒地方住,得拉著行李箱到處找棲身的地方。

旅行公會全聯會發言人 李奇嶽:「這段時間,具體時間他們也講不清楚,他們就直接說,到時候就會管制,所以所有的旅客,包括旅行團、包括自助旅遊、自由行的旅客,也通通都不能入住。」

旅行公會呼籲近期要前往中國杭州的旅客,要事先打電話向旅館問清楚,否則可能到了當地卻吃閉門羹。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