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庠科技獎頒獎典禮 徐旭東談科技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7 日訊】邁入第14屆有庠科技獎,今天(17日)舉行頒獎典禮,科技部次長裘正健、台大校長楊泮池等多位學術機關代表出席,基金會董事長、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也出席頒獎典禮,並在開場致詞中,談到科學科技的重要性。

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我們要加工要做甚麼,沒有科學科技在後面,就做不了。」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出席有庠科技獎頒獎典禮,開頭致詞就強調科學與科技的重要,並以遠東紡織為例,40幾年前,台灣紡織業原料仰賴進口,徐旭東父親徐有庠,在普遍使用苯二甲酸二甲酯 (DMT)的年代,發現另一種,較趨於環保、無毒的新技術,苯二甲酸 (PTA)。

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所有美國大公司都沒有用,只有瑞士一家小的公司。遠東在那個時候,在他的決定之下,用PTA,台灣第一家,也是亞洲第一家,到現在為止,全世界都在改成PTA。」

徐旭東表示,這只是遠東集團與科學、科技相遇的開端,直到現代,求新求變,紡織也要跟科技結合。

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這件是科學科技的衣服,完美,它可以在你穿好之後,全身量出來你的溫度,你的血壓,你的,你所需要的任何的資訊,在這件衣服上面。」

徐旭東指出,奧運選手穿的都是科技衣。而為了滿足NIKE對環保需求,遠東透過科技,不用水就可以為紡織品染色,徐旭東一邊說一邊拿出自家產品,說自己是標準的科技人,左右手都戴著智慧裝置。

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我只想說,科學科技的用途,太廣泛了,我們台灣要靠,更優秀,更有拚勁,因為做科學,實在很辛苦。」

邁入第14屆的有庠科技獎,今年共有27人獲獎,持續聚焦五大新興科技領域,奈米科技、資通訊科技、生技醫藥等,已經累計獎勵國內238名頂尖學者,頒發獎金超過新台幣1.2億元,持續為台灣挖掘科技人才。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