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遠離疾病?幼稚園童遊戲中學習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7 日訊】為了讓小朋友度過一個健康充實的暑假,嘉義朴子醫院日前(15日)舉辦「小小醫樂營」,透過寓教於樂的課程,讓40位幼兒園的小朋友學習健康保健常識,活動現場充滿歡笑聲。

透過「器官拼圖」遊戲,小朋友七手八腳忙著趣味拼圖競賽,了解自己身體的各部位器官及功能。同時學習如何正確洗手預防腸病毒,接著動手做捏麵人,訓練手指協調性,學童們玩得不亦樂乎!

幼兒園小朋友:「捏麵人(好玩嗎?) ,好玩(玩完之後要怎麼辦?),洗手(為什麼要洗手?),因為會髒髒的。」

幼兒園小朋友:「這個是我的捏麵人(捏完之後,手要怎麼辦?),洗手手(為什麼?),因為如果你吃進去,你的肚子就會痛痛。」

高明幼兒園主任 李秋樺:「多元的安排活動跟設計,讓我們的小朋友認識基本的身體構造,還有建立了很好的衛生保健常識。」

中華傳統民俗技藝團理事長 羅紫正:「從小就開始來扎根,讓這個不管是藝術也好,簡單的一些衛教常識,從小就有這個概念。」

好玩的趣味遊戲,讓小朋友從中學習認識人體的奧秘,從中吸收正確的衛教常識。

衛生福利部朴子醫院院長 蔡宗龍:「寓教於樂,請這些小朋友來,讓他們知道有一些健康的習慣或者是有醫些健康的觀念,包括飲食等等,讓他們去學習,讓他們從根扎起。」

「小小醫樂營」,透過生動有趣的多元互動課程,讓小朋友增加健康保健知識及學習團隊合作,同時認識傳統民俗技藝,度過一個快樂充實的暑假生活。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