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委北戴河生活會火爆 多位元老痛批江曾 今日點擊(2612-2)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8 日訊】        提要
軍委北戴河生活會火爆 多位中共元老點名批江曾
王岐山約談曾慶紅李長春發出最後通牒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奧運會過半,那破天荒的我們看到了,在我做節目的時候,中國隊在金牌的排行榜中,落後了英國,沒見過。

1984年應該是第1次參加奧運會,那我們印象中,從一開始走過來,現在能留下來的印象,很少出現說中國隊的金牌的排行榜,會落後於英國。BBC呢寫了一篇文章,因為BBC是英國的,所以呢它在探討英國跟中國之間金牌的爭奪,他認為已經不可能去超過美國,這事兒就不用想了。後面的半程呢,可能中國隊的能夠拿牌的大項,基本都消失了。而最慘的就是體操,2塊銅牌,沒了。那游泳我們也看到了,必拿的東西沒了;跳水也出現了,像3米跳板竟然被別人拿走,那是中國的傳統項目,都丟掉了。而且丟掉的本身呢,可以看出運動員在比賽過程中呢,有一些不能解釋的,或者說只有他們自己能夠知道的事情。

孫楊在游1500米,游到800米的時候突然慢下來,令很多人不能解釋到底為什麼,他自己有自己的解釋,那也就是說,舉國體制來以體育的方式,彰顯自己大國的,證明自己是一個大國的風範,而大國的風範是以獲取本身的,占有金牌多少來表彰的、來表現的。這一個氛圍在今天的奧運會當中,過半之後消失了,消失了。人們已經在探討,在最後奧運會結束的時候,中國到底能排在第幾?那不好說了,那是,如果打到這份上是不好說了。中國男籃打了5場賽全輸回家,那也是滿特別的。那我的說法是:體育強國1984年,從1976年改革開放之後,到1984年進入奧運會,那推動了中國的愛國主義,中共的愛國主義的浪潮是伴隨而來的。而那期間是由郎平所率領的、袁偉平率領的女排。我還跟大家說過,原來的容志行率領的男足,那以及當時的汪嘉偉所帶領的中國男排,曾經打過全球的第5名,那是我們當時在大學期間,人們整個人心向上,是人心向上,那種氛圍下出現的場面。因為女排之後再出現的,就是馬家軍、王軍霞,那這個氛圍走到了今天,這一個圈似乎畫圓了,這個圈似乎畫圓了。而對等的中國經濟開始衰敗,無法節制的衰敗,對吧!

而同樣對等的,從鄧小平上台76年77年,然後他推行了一系列政策,走到今天在習近平手裡面,開始被否定。否定他的接班制度、否定他留下來的很多中共,上層權力間架結構的這種傳遞制度,就是對他的否定。而對頭算起來30年,30多年,前30年後30年走到今天就這個故事,對不對?你讓我說,任何東西都是有生命的,有他的生必有他的死,一切都在其中。所以今天2016年,是個改朝換代的年代。

軍委北戴河生活會火爆 多位中共元老點名批江曾

結果就在北戴河會議剛剛結束的時候,就傳出了消息,也就是現在的時間段很短,剛發生的事情立刻被傳出來。香港的開放雜誌有篇報導,談的是北戴河會議,文章題目這麼說的:軍委北戴河生活會火爆,多位中共元老點名批江澤民、曾慶紅。8月初在北戴河召開的一場,所謂的民主生活會,這裡它強調,大家要注意這是軍委,它講說:多名中共老將軍和現任高級將領,炮擊近20年來在軍中,和政界的種種潰敗現象,會議上直接點名了江澤民、曾慶紅等前高層,要求他們公開個人及家屬的財產。在此之前曾經報導習近平、李克強提出了財產公示制度,而被江派的新老常委曾慶紅、周永康、張德江和張高麗阻撓,而遲遲未能推行。我覺得這樣的故事就無所謂啦,關鍵的是,在我的眼睛裡是軍委,在8月初,在生活會上直接點名了江澤民、曾慶紅。

那軍委的在8月初的消息,結果就在8月中旬被拿出來,是人家故意讓說的,對不對?而讓誰說的呢?讓動向雜誌說的。動向、爭鳴和這個前哨以及開放雜誌,在我的眼睛裡,是被今天主政者選定的,在香港固定釋放消息的雜誌、內容。這種選擇媒體就是這麼來的,為了緩解整個在未來時間裡,拿出江澤民、曾慶紅時,給整個社會帶來的壓力。文章裡提到說:動向雜誌8月號爆料,進入8月後中共黨政軍高層,在北戴河接連召開了會議,討論政治、經濟、軍事、外交、險境和挑戰部署應對。8月5日政治局、軍委聯席會議特別邀請了老將軍,照南起、曹剛川、遲浩田等人,這些人首先發炮,批評中共近20年來種種潰敗現象,指前中央領導負責任。那軍委副主席徐其亮、政治工作部主任張陽、火箭部隊司令魏鳳和、陸軍司令李作成等現任將領,也直接提到近20年來黨風、軍風、社會的墮落敗壞。

近20年,什麼叫近20年?鄧小平是1997年死的,江澤民正式獲得權利是1998年,整個中國大陸發大水,1997年2016年近20年。那在會議上有人提出黨和國家的危機隱患是如何形成惡化?黨員塌方式的腐敗誰來負責任?誰要承擔憲制罪責任?這是很特別的。承擔憲制罪責任,以國法懲治在過去的時間裡面,最高級別的官員,包括總統、主席、黨的主席。所以這個憲制的說法,如果當時有人提的話,那真的是習近平的鐵桿,用國家機構吃掉黨的機構,誰說話?軍隊。在會上被點名的江澤民、曾慶紅、李長春,要求他們公示財產,所以這就是我們看到的一個故事。

王岐山約談曾慶紅李長春發出最後通牒

而就在這個故事之前,頭一天有另外一個故事,王岐山約談曾慶紅、李長春發出最後通牒。同樣來自於動向雜誌,7月26日中共政治局舉行會議決定10月分,在北京舉行六中全會,在這次的會議之後,政治局常委作出決定,由王岐山出面分別約談,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曾慶紅、李長春、賀國強。王岐山在約談時指出,政治局常委、委員、離退休的常委,必須遵守高標準,執行相關紀律、規矩和政策,就個人配偶子女的財產來源,在境外和外國的國籍,居留狀況進行申報,公開公示,決不能以任何藉口一再拖延。這裡跟大家強調,王岐山把政治紀律、政治規矩、政策,這裡面的政策,是習近平的習八條。提到了個人資訊、個人情況的內容申報之前,也就是說今天的曾慶紅、賀國強、李長春,你只要不說清楚,你犯的是政治紀律錯誤、政治規矩錯誤,你抵抗的是中央八條。

政治紀律不是貪腐,但以貪腐之名,要求你執行政治紀律。關鍵是王岐山在約談時亮出底牌,說:我現在跟你約談的是這一屆中紀委的工作重心,是一塊啃了近4年,並一定要在本屆任期內啃下的硬骨頭。他坦然說如果這塊硬骨頭啃不下來反腐工作將遭遇重大挫折甚至夭折,那自己承擔不了這份罪責。而且明確說:我手裡都有各種各樣的資料,你說不說是你的事,但是我已經調查了所有的資料。4年的工作重點,就是打你們這些替江澤民垂簾聽政的政治局常委,否則的話我幹了4年就夭折了。習近平、王岐山反腐等於是個泡,我今天不殺了你曾慶紅、不掛起你江澤民、不斬了你李長春、不滅了你賀國強,我們4年白幹。所以我跟大家強調了一點,真正的六中全會2016年,中紀委的六中全會的結果。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