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節目議女領導人 給蔡英文正面評價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8 日訊】蔡政府上任快滿三個月,日本讀賣電視台的政論節目,在14日的節目中,討論全球知名女性政治家,其中也討論到台灣總統蔡英文,節目上看好蔡英文的中國政策,但也提到了近來中共施壓舉措。

日本節目旁白:「下一位候選人是,小英、英醬、蔡英文。」

日本讀賣電視台的政論節目,這次從全球48名受矚目的女性政治家中,選出7位來評論,其中包括美國總統候選人希拉蕊、德國總理梅克爾、韓國總統朴槿惠、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以及台灣總統蔡英文。

前國策顧問金美齡也受邀以評論員身分發言。

前國策顧問 金美齡:「那個人就是看到的樣子,不嬌柔造作,把最真實的自己展現出來。這個部分非常棒。」

另外,相聲家桂朝丸認為,蔡英文的笑容讓人感到很安心,他很喜歡蔡英文的笑容,而大部分的名嘴都相當支持蔡英文對於中國的政策,但也提到了近來中共施壓舉措。

日本節目旁白:「日本政府認為新就任的總統有助於日台關係的改善,對此表示歡迎。但中國方面則加強施壓。」

雖然中共施壓持續,但節目認為蔡英文同時也改善了台日關係。 節目中還做了蔡英文特質描寫,認為她是個冷靜沉著的實務派領導人,是家中的么女,興趣是閱讀以及養了兩隻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顧星音 黃庭鋒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