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電母形成 另有3熱低壓圍繞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8 日訊】又有颱風形成,今年第8號颱風「電母」今天上午8點形成,氣象局表示,電母預計明天登陸中南半島,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

厚厚雲層,遮蔽陽光,雖然仍是高溫悶熱的天氣,但是受到太平洋上,一大片熱帶性低氣壓帶籠罩,台灣附近海域被稱做成了「颱風窩」。

氣象局預報員 謝佩芸:「整個海面上有4個熱帶系統,其中我們已經關注好多天的廣東海面低氣壓,已經在今天早上8點,形成第8號颱風電母颱風。」

靠近中國廣東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上午8點已經形成輕度颱風「電母」向西進行,另外日本東方海面上,以及關島西北西方和關島東北方,都各有熱帶性低氣壓圍繞台灣,天氣也將受到影響。

氣象局預報員 謝佩芸:「(電母)外圍環境風場還是會對台灣,帶來一些明顯的水氣,再加上在低壓帶附近,天氣環境是比較不穩定的,因此從今天一直到20日清晨,在南部地區和東南部地區,還是會有局部性的陣雨或雷雨。」

雖然輕度颱風「電母」,不會直接影響台灣,但外圍環流仍可能帶來長浪以及降雨,另外3個熱帶性低氣壓,會不會形成颱風侵台,還有待觀察,不過民眾這幾日出門,可得攜帶雨具,小心午後雷陣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