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器官移植大會 黃潔夫遭問活摘變臉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8 日訊】兩年一度的國際器官移植大會,今天起一連六天在香港舉行,國際性的研討會,現場卻是異常的森嚴和低調,因為主辦方邀請前中共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等背景具爭議性的中國醫生與會,遭國際醫學界和人權組織的譴責及杯葛。黃潔夫在場外被問到有關涉嫌推動和參與中共活摘器官罪行時,臉色大變。我們請香港記者梁珍告訴我們現場的情況。

記者 梁珍:「好的主播,第26屆國際器官移植大會首次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行,而這次會議特別受到媒體關注的是,是因為在會議召開前,有多個國際人權組織紛紛質疑,有53名參加會議的中國醫師,包括前中共衛生部 副部長黃潔夫在內,因涉嫌強摘器官而遭到國際人權組織的抵制。」

這次會議有中國專場會議,不過沒有開放給媒體。黃潔夫走出會場,被問到有關涉嫌強摘器官的問題,立刻變臉。

記者 V.S. 前中共衛生部副部長 黃潔夫:「就涉嫌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這個事情,你怎麼看這事情,你怎麼回應?」

主辦方邀請涉嫌活摘器官罪行的黃潔夫與中國肝臟移植專家鄭樹森在內等6名中國醫師做專題演講,讓這次的器官移植大會飽受國際人權組織與移植醫學界的批評,以色列器官移植協會現任主席、著名心臟移植權威拉維教授(Prof Jacob Lavee)就公開呼籲抵制國際器官移植大會,他表示,今年的移植大會根本是給中共提供一個全球性的平台,來為活摘器官罪行漂白,是移植學會倫理操守的道德污點。

記者 梁珍:「這樣一個國際性的會議,幾乎清一色的是華人面孔,讓它顯得特別的神秘而且低調。這是我們的觀察,好,轉給主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