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涉逃稅 國稅局:掌握課稅資料辦理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8 日訊】歡迎回來,Uber在台灣營業爭議不斷,先前國內計程車業者,大動作包圍行政院抗議,質疑 Uber逃漏稅,台北國稅局表示,已經掌握到課稅資料,目前正在積極辦理中。

UBER在台灣爭議不斷,先前遭罰款累積超過6500萬元,國內計程車業者不滿,生意受影響,要政府徹查,UBER繳稅情況。駕駛工會理事長鄭力嘉估算,Uber在台灣營運超過1000萬趟,Uber在台灣4年的營收至少多達30億元,光是駕駛員的勞務所得就高達22.5億元,卻一毛錢也未繳稅。

台北國稅局審查4科科長 詹朝財:「他的勞務提供地,跟使用地,兩個都在中華民國境內,所以說我們就全程來看的話,他的營業稅,就應該在中華民國境內報繳。掌握到相關的課稅資料,目前正在積極辦理中。」

台北國稅局下午邀集包括美商蘋果、Uber、Airbnb等知名跨境電商業者,以及學者、會計師,參與跨境電商,課徵營業稅修法座談會。

台北國稅局審查4科科長 詹朝財:「與會的專家認為說,是不是要考慮到,境內境外的公平原則來考量。為了鼓勵這些跨國的電商,來這邊做一個報繳稅,也有人提,是不是門檻再加高一點,我想這都有不同的意見。」

包括第三方支付業者,也參與討論,國稅局表示,與會代表表達,希望以簡易的稅籍登記,報繳稅。座談會內容,將彙整給財政部,倘若修法通過,最快明年1月上路實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