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護校園安全 彰化成立巡守隊守護學童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8 日訊】今年3月台北內湖區的隨機殺童案,震驚社會,校園安全受到重視,彰化平和國小、與鄰近的4個里長、結合彰化市公所,16日聯合成立彰化縣第一支「校園護童巡守隊」,要維護學童在上學的安全。 

現場演示小女孩:「救命啊!救命!」

正與歹徒扭打的巡守志工,合力制伏侵犯孩童的歹徒,交由警方處理,這是彰化市公成立的第一個40人「校園護童巡守隊」,要確保學童就學的安全。

彰化市西安里長 趙慶忠:「4個里長,4個辦公室,配合我們的社區,一些善心人士,一些志工共同參與,要將巡守隊,校園巡守更加落實。」

巡守隊都是各行各業的志工,接受過警察單位教授擒拿防身術,配合學校的上下學時段,安排早上及下午的固定輪班,共同維護學童過馬路的交通安全及巡視校園。

彰化市長 邱建富:「巡守隊主要成員有40幾個,每一天早晨6點20到7點半,在下午5點到7點來執行護童專案。」

巡守志工配備有哨子、警示棒及無線電,與會志工現場見證「兒童權利公約起步走」的儀式,進行護童的安全教育宣導,負起協助孩童的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