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7休1 工會要蔡英文拿出果決態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9 日訊】行政院第二場與各領域公民的座談會今天召開,場外集結來自多個工會代表,表達捍衛勞基法7休1的法律底線。

行政院座談會找來勞資雙方磨合態度,場外工會代表集結,抗議政府護航資方,延後7休1強制實施,讓資方予取予求。

台北市產業總工會秘書 陳淑綸:「法學緒論就有寫,每七天就是任意連續的七天,不是每一週,就是任意的連續七天當中,就要有一天休息。政府連執法跟守法的決心都沒有,要放任勞資雙方吵架,那政府退位這件事情,才是我們最應該抗議、我們最不齒的一個行為。」

行政院考量部分行業可能不適用強制7休1法規,勞工團體認為,應把勞基法36條視為底線,資方應負擔加聘人力的責任。

台北市產業總工會秘書 陳淑綸:「今天三個行業來跟你講特殊,之後就會有三百個行業、三千個行業來跟你講特殊,勞動基準法就會退到最底線,退到退無可退,退到最後勞基法當作廢紙一般。」

台北市產業總工會理事長 鄭雅慧:「整個勞動環境的向下沉淪之下,我們大家都辛苦很久了。讓我們員工能夠七休一,是有多麼的困難。」

目前行政院計畫另訂裁量標準,也讓7休1的執行面增添變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李品佑(實習記者)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