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魚小粉絲 長大後登奧運成「女飛魚」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9 日訊】今年里約奧運游泳項目的焦點,莫過於奪下5金1銀的「飛魚」菲爾普斯。而十年前,菲爾普斯有一位小小女粉絲,在今年也登上了里約奧運的舞台,還成了眾所矚目的「女飛魚」。

您知道這位笑容燦爛,和「飛魚」菲爾普斯(Michael Phelps)開心合照的九歲女粉絲是誰嗎?

這位小小女粉絲,在西元2012年參加倫敦奧運,年僅15歲的她是美國隊中年紀最小的選手,雖然初出茅廬,但成績一點都不遜色,各國選手,都被遠遠甩在後頭,成功以8分14秒63的佳績,奪下女子800公尺自由式的金牌。

她,就是美國游泳女將雷德基(Katie Ledecky),在本屆里約奧運一舉摘下4金1銀,也因此有了「女飛魚」的稱號。

不過雷德基並不急著馬上就成為職業游泳選手,因為除了游泳之外,她還是一位「學霸」,在這個夏天她已經獲得了史丹佛大學的錄取通知和獎學金。

奧運金牌得主 雷德基:「我想以後我還是會成為職業游泳選手,但是在此之前我要先經過偉大的教育,並有機會參加大學游泳隊,因此我必須保持業餘。」

雷德基是史上第二位在同一屆奧運中奪得女子200公尺、400公尺和800公尺自由式比賽冠軍的選手,之前唯一達成這項紀錄的是人在西元1968時創下, 現年68歲的美國前游泳女將梅耶爾(Debbie Meyer)。19歲的雷德基運動生涯還很長,未來還能奪下多少獎牌,令人期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