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黑客松600人拼創意 金融業搶人才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9 日訊】台大黑客松邁入第4年,超過600位國內外學生及專業人士參加,將進行長達40小時的專案開發,今年比賽主題有金融科技、遊戲產業、智慧生活等5大類別,因應未來金融產業需求,金融業也首度與台大合作,尋找相關人才。

國泰金控總經理 李長庚:「擅用科技的力量,讓金融服務可以變得,更快更好更貼心,更省成本。」

創新科技當道,金融界也看好,金融業首度與台大黑客松合作,以程式開發為基礎,不限於技術圈,包括金融科技、遊戲產業、智慧生活等五大子題,超過600位國內外學生及專業人士,進行長達40小時專案開發,激盪出新火花。

國泰金控總經理 李長庚:「我們一直在發展,數位金融相關的平台,那我們覺得說,能夠跟各方面來做廣泛的交流是很好的。」

國泰金控專注金融科技發展,更跨足綠能產業,17日,國泰人壽董事會決議,將攜手新日光,合資成立一家太陽能發電專案公司,用來蓋太陽能發電設備廠進行商轉,資本額為35億元,國泰人壽持股不超過45%,將分二階段出資,投資金額不超過15.75億元。

國泰金控總經理 李長庚:「不僅銀行在做融資,我們的人壽投資部門,創投投資部門,也在做投資,我們產險也在發展太陽能綠能的保險,所以就我們來講是整個集團在總動員。會有這樣的一個機制,我們做投資,做保險做融資,不只是有乾淨能源,我們也希望它帶動整個產業的發展。」

綠能產業結合金融發展,打造綠色金融,相關人才需求量增加,也帶領台灣金融業迎向新局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