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習近平佈局北戴河會議 今日點擊(2614-1)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20 日訊】        提要
英媒:習近平佈局北戴河會議
報導指解放軍少將陳傑自殺身亡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那王寶強這件事情,朋友說依然在火爆社交網絡。我個人的評論,引起很多朋友的不讚許。因為大多數朋友認為王寶強吃虧了,因為大多朋友認為王寶強的老婆,就是當今的潘金蓮。那我個人的著眼點不在這裡,什麼叫吃虧, 什麼叫占便宜?那男人就是男人,女人就是女人, 對吧。這個世界上冤冤相報何時了。兩個孩子都小,結果他們的父母自身,以自己保護自己的行為,引起了整個社會的風波。所有的人都在討論他們的父母,討論他們的父母男女之間的故事。我問你對這兩個孩子是否公允?我覺得這是最關鍵的地方。

在原來有個週末視頻,是我原來的一些節目,在濤哥侃電影之前的節目。裡面引述過很多父女之間的故事,父親是啞巴的,父親是一個普通的人,父親是一個做小買賣的人。那比較有名的叫父親的肩膀,那講的它是一個廣告了,但是它講述的內容,是一個父親為了自己的孩子,忍受了一切的苦難,包括羞辱。那我個人是想把這些節目,原來節目再拿出來。你記住這話, 男人就是男人,要承受得了汙辱,要承受得了羞辱,要為自己的一切,周圍的一切負責任。

在北戴河會議期間,幾乎沒有出現任何消息,也沒有看到諸多的評論。唯一的消息就是8月6日,軍委當中的軍籍高官開生活會,探討近20年中國軍隊的腐敗。

為什麼探討近20年中國軍隊的腐敗?鄧小平1997年死,江澤民在1997年擺脫了鄧小平的管制。1998年發大水,江澤民幹掉陳希同,正式拿到權力。2016年對頭算近20年,那是我們看到的迄今為止唯一的一篇,討論有關北戴河會議期間的故事。而在這個會議當中,諸多退休的和在任的上將,那直接點名江澤民、曾慶紅要負這樣的責任。更有趣的說,要把徐才厚和郭伯雄的犯罪的概念,跟胡錦濤剝開,跟胡錦濤沒關係。那不就是今天整個大家,明確的認識到,中共上層也明確認識到,垂簾聽政者就是江澤民。中國沒有集體領導,過去的一切鄧小平之後,就是江澤民的領導,一直到2012年習近平上台。還說獨裁,那都是傻帽。

BBC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英國媒體講,習近平布局北戴河會議。所以這是我們看到西方媒體,第一篇討論北戴河會議的問題。這篇文章來自於這個著名的經濟學人雜誌。我們知道經濟學人雜誌,上一篇文章討論的是江澤民為什麼是蛤蟆。文章講說北戴河難放鬆,北戴河會議以軟性的方式開頭,它先解釋了北戴河會議最原始的故事,甚至裡面提到了起士林。起士林是北戴河比較著名的德國式的西餐廳。那在30年前、40年前,北京就是墨西哥餐廳,北展那兒。北戴河就是這個起士林,能到起士林買個雪糕什麼的,那東西就跟上了天似的,是這意思。

英媒:習近平布局北戴河會議

所以這篇文章裡面在解釋北戴河地區,起士林它的來處,當時就服務於這些高官的。然後直接提到說,與江澤民、胡錦濤時代不同,習近平時代的北戴河會議,至少從外面看,減少了眾多的中共元老的人物的干涉與影響。儘管如此,推進改革似乎依然步履艱難、步履為難。只要江澤民在,沒有改革之講;只要江澤民在,沒有任何大變化之說。砍死江澤民,就是大變化的本身。那也就變成了,在砍死江澤民之前,所有其他一切都是個泡,都是個希望。而所有對這些抱有希望的討論,在我眼睛裡,你墨守成規的,被中共洗腦的認為共產黨會改變。作為一個比胡錦濤強勢許多的領導人,習近平理應該輕鬆的肢解掉鄧小平時代所遺留下來的集體領導制,將更多自己支持者放在政治局裡面,甚至常委的位置上。

英媒:習近平布局北戴河會議

所以習近平如今不但是總書記、國家主席,但是他還是一系列領導小組的組長,使得他控制了遠多於前任的,更多的更高的決策領域。但他作為習近平本身,他無法輕鬆肢解掉替江澤民賣命的,所謂的集體領導的政治局常委。文章引述美國智庫的人士講說,激烈的反腐,打掉了包括令計劃在內的潛在政敵。那不是令計劃,真正當時他潛在最大的敵人,如果這麼算起來是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薄熙來。令計劃到什麼時候都是個#,北京話#就是給人提包的,開門的,給主子掃清路的。還提到說習近平,進一步推動重大經濟改革的阻力,來自於中共最高層的決策層,也就是政治局和政治局常委。目前習近平的支持者,只占政治局205名委員中的6%。這是非常特別的說法,6%劃了引號。

英媒:習近平布局北戴河會議

我跟大家講過三中全會以來,習近平他所做的一切,就是國家為平台建立機構,要一定徹底的摧毀黨中央,打著紅旗以黨的名義幹死黨中央。他不幹死它,它能幹死他。今年年初出了兩篇文章,針對習近平的,要求習近平辭職,要求罷免習近平。我跟大家說過政治局常委他給掐死了,如果政治局常委他沒掐死,就會有人發出動議,要求黨中央開特別會議罷免習近平。胡耀邦就這麼死的,趙紫陽也這麼死的。所以你看到習近平的三中全會,是最關鍵的,一系列的做法,廢掉政治局和政治局常委。當他給政治局和政治局常委開會的時候,他自己先舉起黨的大旗,把政治局常委都給你削囉;給黨中央開會的時候,一定是整黨;給政治局開會的時候,一定讓他們向中央看齊。不是討論國家發展,不是討論國家政策。

分析也提到說,習近平應該希望利用自己的強勢,一直到明年,盡可能多的安排支持他的人選,以避免重蹈胡錦濤時代出現的,政治局完全由江澤民安插的人主管。文章最後結束講說,很多參與幕後權鬥的中共高官,在北戴河會議期間,都會到起士林這兒吃飯。只不過他們邊吃邊謀劃的,如何端掉對手的飯碗,沒錯。所以你今天看到的這一次的北戴河會議,到現在都沒有明確的消息。這篇文章寫了半天沒寫出實在的東西。它最實在的就一句話,在中共中央裡面只有6%的人支持習近平。反腐亡黨,是習近平、王岐山唯一的生存之路。

報導指解放軍少將陳杰自殺身亡

幾分鐘之前的消息,解放軍少將陳杰自殺身亡。它引述的是南華早報的消息講,1961年出生的陳杰,吃安眠藥自殺。它說陳杰自殺的消息,上週就已經傳出來了,當時包括明報都已經提到這件事情。而他原來是42軍的,所以本來他要調到南部戰區,擔任陸軍副政委,那因此事而取消,那肯定的。而陳杰卻是這個月分8月分,第三位自殺的解放軍軍官。但這裡的麻煩在於陳杰為什麼自殺。

原來的空軍政委田修思上將,被當局調查。所以田修思是徐才厚、郭伯雄之後的,第三個被抓的上將。而我們現在知道包括李繼耐、廖錫龍全都歇菜,所以已經死了5個上將。而昨天消息裡面提到說,賈廷安,解放軍紀委已經報給了中紀委,要求同意把賈廷安幹死。那就是第六個上將。現在我們看到的陳杰,是原總後勤部政委張文台上將的女婿。也就是說,在今天中共軍隊當中,當上將的人官拜上將的軍官,最高級軍官,是整個中國社會環境當中最危險的職業。不是死在戰場上,全都死在中南海裡。這是一個邪門但正常的社會環境。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