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邀大老會商 定調黨產無不法遭批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20 日訊】歡迎回來,《不當黨產處理條例》通過後,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昨天(19日)邀集前主席會商,定調國民黨黨產,沒有不法,馬英九還強調,自己沒講過黨產歸零。

前總統馬英九、前國民黨主席連戰的座車,陸續駛離國民黨中央,在黨主席洪秀柱邀集下,黨內巨頭齊聚黨中央,包括前主席連戰、馬英九、吳伯雄、朱立倫,都到了,歷任黨主席怎麼處理黨產?大家攤開講。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 周志偉(2016.8.19):

「在他們任內,面對任何有爭議疑義的黨產項目,他們都完全的清楚地處理完畢,沒有任何不法的黨產。」

新北市長 朱立倫:

「第一個一定是做完整的一個準備,然後要有從零開始的一個決心,未來量入為出,我想國民黨從基層改革,獲得民眾的認同,這是我們努力的目標。」

黨中央轉述,所有黨主席都說黨產沒有不法,但這話,朱立倫面對鏡頭卻沒講,只說黨內要有從零開始的決心。根據了解,連戰在會中表示,他從前主席李登輝手中接手808億元黨產,處理他留下的呆帳427億元,剩下381億元,最後交給馬英九的黨產是303億元,馬英九則是主動提及他任內賣掉國發院土地,說是馬主席圖利馬市長,受益的是台北市民,而且他從未說過,黨產歸零。

民進黨團幹事長 吳秉叡:

「他曾說什麼時候之前,要把黨產處理完畢,用詞或許不太一樣,可是在這時候做這樣的陳述,我是覺得他的失憶症,總統卸任之後還沒有治好,不是這個國民黨歷任黨主席在那邊主張說他們黨產沒有不法,就可以解決問題,還是照法令的程序來辦。」

這場黨內巨頭一起為黨產處理背書的聚會,卻缺了前副總統吳敦義。

國民黨黨產燙手山芋,洪秀柱拉黨內前主席背書,吳敦義的置身事外,也讓外界多了想像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