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Butterfly樂團 奏出翻轉生命樂章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20 日訊】921震災後,南投縣埔里地區進駐了一些音樂家,教導孩子學習弦樂,以音樂撫慰心靈,經過10多年耕耘有成,在3年前成立了Butterfly樂團。今年由國立台灣交響樂團首席張睿洲老師領軍,加上埔里旅外小提琴家謝慕晨等優秀新生代加入,他們要展現一年來的學習成果。

悠揚和諧的樂音,國台交小提琴首席張睿洲老師與絃樂五重奏,預告這個周末,他們將和埔里Butterfly交響樂團舉辦一場音樂會,開放民眾自由入場。

國立台灣交響樂團首席 張睿洲:「我們這是一個沒有指揮的一個室內樂團,裡面有很棒很棒的年輕音樂家,那除了我跟他們有一些協奏的部分,我總是希望他們有一些年輕音樂家,也能夠在台上擔任很重要的角色。」

埔里旅外小提琴家 謝慕晨:「希望可以回來貢獻,帶給這些在埔里家鄉的小朋友,帶給他們有不一樣的收穫。」

Butterfly樂團團員 王立?:「在跟別人合作,就是跟別人磨合,或是跟別人一起,就是把一個很美好的音樂做出來,自從加入這樂團,就是有非常大的進步。」

Butterfly交響樂團的成員多是埔里在地子弟,921地震後,一些音樂家們用他們的力量,在地從事音樂社會運動,希望讓偏鄉弱勢的孩童,也有機會接觸到音樂。今年啟動的音樂培力計畫,深耕16所學校,希望讓200多個偏鄉和弱勢學童,能在音樂中找到生命的價值。

Butterfly交響樂團團長 廖嘉展:「 發現有更多弱勢的小孩,他們需要透過這樣一個陪伴的過程,讓他們找到一個歸屬感,或者是培養他們,真的是潛藏在內在的很重要的能力。他們把一些非常困難的曲目,像透過這樣很重要的表現,來讓大家看看。」

每年的成果發表,都能從中看見埔里Butterfly樂團的成長,讓偏鄉學童透過音樂,翻轉生命的美好樂章。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政忠 林沛芸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