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局查國民黨勞退金 柯P:沒針對性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21 日訊】國民黨積欠黨工退休準備金,高達14億元,北市勞動局介入、行文要求要展開勞資協商,引發國民黨不滿,質疑有針對性。柯文哲今天出席活動,他說尊重勞動局的專業,但絕對沒針對性,因為就連台北市政府也被罰。

國民黨積欠黨工退休準備金,高達14億元,許多黨工擔心黨產凍結,未來領不到足額退休金,北市勞動局介入、行文要求要展開勞資協商,引發國民黨不滿,質疑有針對性。

國民黨黨主席 洪秀柱:「請勞工局,也都去勞檢一下,立法院吧。今天我們提出退休的人員,要退休的,我們並沒有欠,任何的退休金。很多的機關,都有勞退金提撥不足的情形,請大家公平以看。」

台北市長 柯文哲:「絕對沒有針對性,因為事實上我們勞動局去查銀行,查媒體查醫院,查到我都冷汗直流,不過我還是尊重他去查。」

柯文哲上午出席活動,他說他尊重勞動局的專業,針對勞退準備金,不只國民黨,就連北市府,也被罰。

台北市長 柯文哲:「勞動局要罰台北市政府,為了這個(勞退準備金),我們還動用二備金,甚至還補預算,去把它補起來。」

至於媒體追問柯文哲,國民黨黨產被凍結,黨工可能拿不到錢,柯文哲則表示,也許是因為怕黨產凍結沒法處理,所以勞動局才更需要去處理,這個就回到,如何保障勞工權益,他不會介入干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