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開通周末通宵地鐵 刺激夜間經濟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21 日訊】在 延期一年後,倫敦的周末通宵地鐵,本周五正式開始運行。預計會刺激倫敦的夜間經濟,帶來每年1億美元的經濟效果。

倫敦地鐵的歷史長達153年,是世界上最早建成的地鐵系統。星期五,倫敦地鐵的維多利亞線和中央線,率先在周五和周六夜間開通十分鐘一班的通宵地鐵服務。其他地鐵線也將在近日跟進。

這項服務原本計劃於一年前開始實施,但由於罷工和工會談判的原因被推遲。

不久前,政府與工會終於在通宵地鐵司機的薪酬問題達成一致,推動計劃成行。

新的通宵地鐵將會為許多上夜班的市民提供方便,此外,也會刺激倫敦的夜間經濟。倫敦新任市長薩迪克·汗對此表示歡迎。

倫敦市長薩迪克·汗:「(通宵地鐵服務)能夠幫助上(夜)班的人們,包括醫生、護士、服務員和保安。同時也能幫助人們從劇場、演唱會安全回到家中。新的服務平均能減少20分鐘的旅程,有些甚至超過一小時。這對倫敦是個雙贏的措施。」

據估計,新服務每年將會為倫敦帶來7700萬英鎊的經濟效果。倫敦的地鐵系統也是世界上最繁忙的地鐵之一,目前每年要搭載超過13億乘客。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