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慧當車長!自駕電動巴士Olli上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21 日訊】自動駕駛的公車真的出現了!在美國,由IBM和3D列印汽車公司Local Motors共同合作的自駕電動巴士Olli,在國家海港園區正式上路。這輛自駕車不只能載人,還可以和乘客聊天。

汽車製造公司Local Motors影片:「嗨,我是Olli,我很樂意當你的駕駛喔!我是自動駕駛的電動車,可以同時載很多人,還很靈活!」

從車內看去,沒有駕駛、沒有方向盤也沒有下車鈴,想要搭乘這台自動駕駛的電動巴士Olli,只要有手機APP就能搞定!目前已經在美國華盛頓特區以及國家海港園區,正式上路!

汽車製造公司Local Motors影片:「我360度都可以看的到,做決定的速度也比你快幾百倍,時時刻刻都由中控人員監控,所以,你搭我的時候會覺得非常安全。」

這輛自動駕駛電動巴士Olli,由3D 列印汽車公司 Local Motors打造,並運用IBM人工智慧「華生」(Watson),來分析車上超過 30個感測器產生的數據。不僅可以根據乘客需求和路況即時調整行駛路線,還可以和乘客聊天,推薦景點或餐廳。

Local Motors執行長暨共同創辦人 Jay Rogers Vs. Olli:「Olli,我餓了,哪裡可以買到食物?國家海港園區有好吃的海鮮,你想嚐嚐嗎?聽起來不錯,有什麼好吃的?可以試試看Crab Cake Cafe。」

官方表示,希望將這項技術應用到所有的車輛,在今年底之前,Olli的服務還會擴展到拉斯維加斯和邁阿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