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強機器人設計 建國科大連奪兩金!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21 日訊】歡迎您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彰化建國科大,今年在國際性的機械設計比賽中大放異彩,由校內兩位機械系學生設計的「極地探索搖控載具」,先後贏得2016歐洲盃國際創新發明展,以及全國國際技能競賽集體創作金牌,展露超強的機器設計實力。

手拿著搖控,建國科大學生盧廷嘉和楊日昇兩人,操縱極地探索搖控載具直走、轉彎、跨越等功能,靈巧的設計讓機器能在各種環境中執行任務。

建國科大學生 盧廷嘉:「我們可以在類似機械人在前面裝一個攝影機,然後我們就可以直接經由螢幕,直接看到前方遇到什麼狀況,然後應該怎麼排除,或者是說我們可以去在狹小空間內我們去找尋比較不好拿到的東西。」

兩位學生在建國科大教授周波的指導下,今年連奪兩金,展現不凡的設計能力,除了拿下2016歐洲盃國際創新發明展金牌之外,還以極地探索遙控車,奪得全國國際技能競賽集體創作第1名。

建國科大指導教授 周波:「成本很低設計又很精簡,達到相同的功能,就是我們未來業界主要的商品設計的一個方向。」

極地機器人行走自如,動作有如變型金剛,金牌學生說,如果加以功能改進,可以執行拆除炸彈,國土保安任務,或商品化設計,為各行各業所使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