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甘藷節 上百人焢窯享受童年回憶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21 日訊】焢窯是不少人小時候回憶,8月20日金山甘藷節登場,現場舉辦焢窯活動,由於金山盛產番薯,當地的地瓜又大又紅,營養價值高,號稱「新北三寶之一」,雖然天氣炎熱,還是吸引上百名民眾一邊煽火一邊搧風,體驗傳統農業活動。

拿著土塊,在空曠的農地上堆成一座小塔,再把土塊燒的焦紅,將又大又紅的地瓜,放進土堆。

不只大人忙,連小朋友也在一旁湊熱鬧,雖然頂著大太陽,但戴帽子、煽扇子、撐洋傘,民眾配備齊全,完全不怕曬,因為忙著享受童年回憶,焢窯。

民眾:「我想到以前我祖父的時代,我在鄉下長大的,你知道這個焢窯讓我很感動,番薯很大,很多,還有一隻雞。」

民眾:「(小時候有玩過焢窯嗎),小時候沒有。」

不少民眾想起兒時焢窯回憶,但也有人是第一次體驗,現場除了有金山地瓜可以烤,還有人準備雞肉和海鮮,要來野炊一頓山珍海味,新北市金山甘藷節,現場不僅有焢窯活動,還能看民俗技藝表演。

光看不過癮,也可以下場射箭,現場湧入超過百名民眾攜家帶眷,除了體驗焢窯外,更品嘗了營養價值豐富的的金山紅心地瓜,讓這個週末假期,玩的到又吃的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