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工藝特展 呈現台灣社區亮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21 日訊】近年農委會與文化部聯合推動農村再生計畫,引進在地工藝的發展,希望將農業生產轉化成為農村生活文化產業,19日在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展出來自全台各地特色農村的工藝作品,呈現社區的產業特色。

在薩克斯風的演奏下,台灣農村工藝亮點特展正式開幕,有來自全台15個社區的農村工藝品參展。這款桌燈和包包,是用特殊的藺草編織成的,還有這套絲瓜連身裙裝,看起來也很有農村生活氣息。

民眾 張小姐:「穿上就覺得可以享受田園的生活,然後很悠哉、很舒適的一個感覺這樣子。」

工藝師 吳淑芬:「燈用藺草做成的,所以它不會發霉,它有香味,曬太陽它有那種香味出來。」

南台灣社區工藝,將盛產的蒲仔瓜,做成吉祥鮮豔的葫蘆,還有原住民的螺紋項鍊,戴上它,在排灣族有庇佑的傳說。

排灣族工藝師 林慧萍:「螺紋項鍊是保護著他、守護著他,也可以讓他就是說,對這個家有一個責任、一個使命感這樣子。」

文創管理顧問公司總經理 李俊憲:「原來台灣的農村不是只有好山好水,也有很特別的,素人的工藝所做出來的產品,那這些產品,其實有一些已經達到商品化的價值。」

現場大紅色的春仔花,女孩戴在頭上,喜氣洋洋。還有早期台灣農村不用化肥,顏色染做成的衣服;這些工藝創作,充分展現農村社區的特色。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