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豐銀遭重罰 台新金:金融業高風險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22 日訊】兆豐金遭重罰57億元事件,拖累金融股早盤重挫,成為八大類股中最弱族群,台新金今天舉辦法說會,被問到是否擔心後續衝擊,台新金表示各金控業者,布局不同,但也強調,會持續做好風險管理,因為金融業就是高風險產業。

台新金總經理 饒世湛:「金融業本身就是風險很高的行業。」

金融業高風險,兆豐銀行遭美國重罰57億元,台新金控舉行第二季營運法說會,也強調,面對經濟動盪不穩,會更重視風險控管。

台新金總經理 饒世湛:「我們銀行行業,就是要解決風險,所以你風險控管必須要做得很好,我想這部分,我們隨時隨刻都在做,我們不停在做。」

遠東商銀總經理周添財:「風控其實對那種法令的遵循,是非常非常嚴謹,比如說像這次money launching (啟動資金)的東西,我們每一個transaction(交易),一過來一定一個一個去確認,如果認為有懷疑一定會報,這次可能是兆豐,疏忽掉了。」

受到兆豐金遭重罰事件,金融股早盤重挫,一片青筍筍,成為八大類股中最弱族群,投資人恐慌性出脫金融股,台新金會不會擔心,受到衝擊?

台新金財務長 林維俊:「每一個銀行國際的布局不太一樣,像台新,我們現在的海外布局,還是集中在亞太地區,我們在美國並沒有分行,所以應該受到的影響,應該是不一樣啦。」

台新金總經理饒世湛表示,持續重視風險控管,但也尋求業績與獲利穩健增長,也積極拓展海外據點,日本東京分行將於今年10月正式開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媛婷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