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藥房遺孀赴政院座談 林全:重建處理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22 日訊】行政院第三場座談會今天舉行,大埔張藥房屋主張森文的遺孀彭秀春,也出席座談會,面對土地徵收問題,林全指出,這是土地開發與保護產權的兩難,但大埔張藥房個案,將朝重建方向處理。

大埔張藥房遺孀 彭秀春:「蛋黃酥給院長,祝福院長,祝福院長,中秋節快樂。」

獻上辛苦手做蛋黃酥,大埔張藥房屋主張森文遺孀彭秀春,出席行政院座談會,讓土地徵收改革問題,重獲重視,並加速解決。

行政院長 林全:「我們畢竟政府是延續的喔,所以我們要先回頭檢視,有沒有什麼法律障礙,只要法律上可行的,我們一定會朝重建來處理,好不好。」

土地徵收與開發議題,成座談會重要焦點,林全坦承,這是開發與財產權保護的兩難,但原則上會以最小最低的徵收為原則。

行政院長 林全:「世界各個國家沒有一個國家沒有土地徵收制度,但是呢,就是雖然有徵收制度,前提在一個地方,就是基於一種公共的需要,就現在講的嘛,可是我們就發 生一個矛盾,什麼叫公共需要?我剛講的那句話也有語病的,叫土地徵收能不徵收就不徵收,但還是會徵收嘛,第二個,最小為原則,要徵收也要以最小為原則,什 麼最小?」

行政院近期三場座談會,林全親上火線,接收民間各方意見,但具體細項作法,還要各部會研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品佑(實習記者)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