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摩托車競技 15歲陳文懋奪冠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22 日訊】300名越野摩托車好手一躍而上,在虎頭山上挑戰極限,亂石、涵管、輪胎、山坡等環境競技,年僅15歲的陳文懋PK日本選手,連闖3關,獲得國際AI組冠軍。

台灣選手 陳文懋:「日本他們對這種運動推廣的很好,他們就是以賽代訓,比賽很多,每個月都有一次,我們台灣一年可能只有一場,有時候甚至沒有比賽,我們的比賽經驗差他很多。」

第一次來台灣的米須正浩說,這麼多人能近距離的觀賞特技比賽,還有競賽現場有許多人工障礙,在日本是沒有的。

日本技術摩托車協會會長 米須正浩:「可以透過這個活動跟大家說,只要好好騎摩托車,其實也是安全健康的。」

15歲的陳文懋從小身體不好,爸爸讓他學摩托車增強體力,練就許多技巧好實力,在這次好手雲集的競技中,脫穎而出。

台灣選手 陳文懋:「我們這種運動一心急就過不去了,所以其實冷靜,然後心態上面的調整都很重要,不管是未來工作還是讀書什麼其實出社會都還滿有幫助的。」

現場金氏世界紀錄保持人台灣元老級的車神陳雙全,成功秀一段高難度、只用後輪騎車的「無頭懸空抓停再衝刺」騎術,贏得滿堂彩 。

亞洲車神 陳雙全:「這個衣服就是我2007年挑戰的金氏世界紀錄成功認證,現在已經九年了,全世界還沒人破此記錄。」

摩托車錦標賽首度邀請日本選手參加,國際AI組冠軍的陳文懋,小小年紀展現大大風采。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簡陳如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