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亞太音樂大賽 新竹初賽竹中舉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23 日訊】2016年新唐人亞太音樂大賽,新竹場次,上周末(20日)在新竹中學舉行,比賽分為2天,第1天比賽為鋼琴,超過140位學生報名參賽,今年也特別增加國樂新秀表演組,提供學習古典音樂者,一個表演的舞台。

小小年紀,演奏氣勢就有大將之風,這裡是2016年新唐人亞太音樂大賽新竹場初賽,大賽以弘揚傳統古典音樂為宗旨,不少學生報名參賽,也讓第一次參賽的國小組廖梓琳,格外喜歡。

鋼琴參賽者 廖梓琳:「我比較喜歡古典派,因為古典音樂,因為比較流行音樂的話,我覺得沒有那麼好聽,古典音樂像是古時候那些人彈的那樣。」

鋼琴參賽者 劉鎧銘:「學古典音樂會比較,不會這樣毛毛躁躁的,比較可以就是,安靜一點,就不會每次都動來動去的那一種,就是比較文靜一點。」

參賽學生家長 張先生:「小朋友以前可能就是,比較不能專心,那可能現在彈琴就是,比如說一下子可以坐了20分鐘30分鐘。」

參賽學生家長 鄧小姐:「新唐人都是以古典的曲子為主,所以我覺得小朋友從以前古典的曲子裡面學到很多以前音樂家的思想,他們的彈那首曲子,為什麼他這樣子創作一首曲 子,當中他們應該學到很多東西,所以我覺得新唐人這方面是做得很好的,所以第一次參加也覺得很開心,有這個機會。」

鋼琴評審老師 賈元元:「新唐人這個比賽,很好給了各位一個,一個很好的一個,上台表現的一個機會,尤其是在學習古典樂派及浪漫樂派的作品方面。」

今年大賽還新增加國樂新秀表演組,優秀入選者的演出影像,還可以在新唐人國際平台,製作播出。

新唐人亞太音樂大賽評審 陳維棟:「我覺得第一個相當好,相當需要,也相當值得鼓勵,因為現在在這個區塊是比較式微的,大家比較不重視他的,現在大家比較重視的,所謂的情緒的表達,但是透過一些,我比較來講,是比較沒規律,比較所謂的野性的一個表達。」

新唐人亞太音樂大賽經理 宋玉翠:「我們透過這個國樂新秀表演組,在當中發掘出一些非常有潛力,而且他的展現力非常好的國樂選手,然後再透過新唐人的節目製作,他可以在國際的品牌露出,有一個展現才華的機會,同時也是在推廣我們的國樂。」

新竹場次,演出開放,對古典音樂有興趣的民眾,可別錯過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