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海林提九二共識 柯文哲這樣接招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23 日訊】上海市長代表沙海林今天在雙城論壇主論壇中,首度提到「九二共識」,被外界視為是給蔡英文政府的壓力。台北市長柯文哲稍晚受訪表示,他了解大陸對某些政策的堅持,他同樣希望大陸對台灣「堅持民主自由」立場能夠了解

台北市長 柯文哲:「通常我們也不會故意去讓人家為難,其實應該這樣講,就是說彼此不為難的狀態下,其實就,雙城就、雙城論壇就順利地展開。」

台北上海雙城論壇23日順利展開,上海市長代表、中共上海市委統戰部長沙海林認為,台北市長柯文哲之前曾多次公開表示,對九二共識的了解和尊重,兩岸一家親,一個中國是沒有問題的等等,這是對兩個城市交流性質的正確認識。

上海市長代表 沙海林:「我們兩個城市之間的交流的這個基礎,這個就是明確我們這個兩個城市,之間的交流的,是甚麼性質的交流,他不是一個不同國家城市之間的交流,這是很重要的,非常重要的。」

現場台灣媒體追問,沙海林在雙城論壇中提及九二共識,是否在給蔡英文總統壓力?

上海市長代表 沙海林:「我在這樣一種場合下,我當然要發表一些意見,我的意見講得很清楚,我相信您,包括所有注意到我發言的人,都會明白我說話是什麼意思。」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們了解跟尊重大陸對某些政策的堅持,但是同樣的也希望,大陸方面對台灣民主自由堅持的,這個堅持能夠了解。這個就是一個政治上的現實。」

柯文哲表示,以沙海林的職位,了解尊重他有他必須講的話,所以覺得,不要故意給人家穿小鞋,大家比較能善意交流,但必須尊重彼此的堅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