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洗火車大賽 台東首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23 日訊】聽過洗車比賽,但是洗火車比賽你聽過嗎?台鐵局為了讓這項技術與精神能延續傳承下去,今年特別在全台各火車站舉辦洗火車比賽,第一場在台東進行。

參賽員工:「加油加油加油!」

5人一組,潑水、用長刷洗車頭、再改用短刷洗鐵環,車身的另一頭,則是用沾滿泡沫的肥皂上上下下快速清洗玻璃車窗,等最後做刷除水柱痕時,外面的清潔工作就算是告一段落,接著走入車內,即使在高溫4、50度的車廂內,參賽人員們依然奮力作戰,墊著椅子從最上層的擦行李鐵架做起,換椅套、拖地,一點都不馬虎。

裁判 徐志偉 :「作業時間還剩20分鐘。」

參賽員工 : 「(剩下20分有沒有很緊張)有。」

參賽員工 周先生:「 。」

從外而內,由上而下的打掃規則,每個細節都得用心清掃,雖然得在緊張的1小時內完成,但能帶給旅客更舒適的空間是參賽者最愉悅的事。

裁判 徐志偉:「我們檢查的標準除了按照台鐵局的清洗基準來做一個評分項目之外, 我們特別從旅客的角度做一個出發,從追蹤裡面去注意到這些小細節。」

參賽員工 俞小姐:「當然車子洗的很漂亮當然是很快樂,我們很高興上面(車內乘客)也很高興」

經過1個多月的緊密練習,除了考驗團隊的默契互助,最重要的是傳承。

台鐵環保工程董事長 林錦堂:「因為我們現在洗火車這個員工,有一點年齡比較老化一點,所以我們也希望藉由火車洗澡比賽,把這個精神傳承下去。」

團隊領班:「本來就是要有傳承,我們本來就是會老,當然要傳承新的人來接手。」

主辨單位表示將會在全省各地再辦6場比賽,要選出真正的洗火車高手團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