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營陸客團 創世紀無預警倒閉跳票200萬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24 日訊】一家專營陸客團的公司,創世紀旅行社,因為跳票200多萬元,無預警宣布倒閉,目前已被觀光局勒令停業,這也成為新政府上任後首家倒閉的旅行社。

專營陸客團的創世紀旅行社,因經營不善,跳票200多萬元,目前大門深鎖,陷入倒閉,觀光局今天也對外證實,已根據消保法第36條及38條,勒令停辦旅行業務。而創世紀目前在台的8個陸客團,暫無影響。

觀光局業務組科長 陳嘉穎:「我們目前所了解到,到昨天為止,他的跳票金額是兩百二十幾萬。我們已經有通知大陸的組團社,他們要找其他台灣的接待社,這邊來負責接待。」從今年年初選後,大陸團來台旅遊就持續銳減,今年6月更降到27萬人次,創下近30個月來新低。觀光局對此表示,希望業者能加速轉型,別把業務都放在單一來源。

觀光局業務組科長 陳嘉穎:「目前政府也積極作南向的一個政策,那我們也輔導他,甚至我們也會就後續,國內旅遊的部分,我們也會請他們去做轉型,而不是把所有的業務都放在、所謂的陸團的一個接待的這個部分。」專營陸客團的公司跳票倒閉,目前,創世紀負責人已經出國,無法取得回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李品佑(實習記者)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