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賽者高水準 亞太音樂大賽受好評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24 日訊】新唐人亞太音樂大賽新竹初賽第二場次, 21日來到新竹高中演藝廳。大提琴、小提琴與長笛的參賽者,個個技藝高超,深受評審委員的肯定。

時而輝煌高昂,時而輕快活潑,新竹初賽場次,將近30位小提琴選手參與,學生們以古典音樂作品比賽,訓練有素的演奏技巧,和豐富的表現力,深得讚賞。

小提琴參賽學生 吳汶璇:「古典樂是帶給我們一種氣質,然後增加一些知識,作曲家的生平啊什麼之類,都會跟這些曲子有關係。然後他當下的音樂的想法,也會透露在這些曲子上,然後我們就要把他們的情感表達出來。」

新唐人亞太音樂大賽小提琴評審 李瑄:「在音樂的表現上面都非常的成熟,那我們也很重視這個音樂跟技巧的融合度, 所以在比較高年級的學生,我們很高興看到他們開始把音樂的感覺,溶入到他們的表演裡面。」

悠揚美麗的樂音,在長笛的演奏中緩緩流瀉。

長笛參賽學生 徐珮絨:「表演的曲目是美麗的亞馬遜,然後我們想要帶給觀眾的感覺,就是那種比較華麗的,然後有一些裝飾音,就是讓它變得比較華美一點。」

除了延續往年的小提琴,今年第一次加入長笛和大提琴比賽,表現優秀者將可透過影像,在新唐人放送,還能參加亞太之星音樂會。

長笛參賽學生 林姮廷:「這個比賽感覺比較正式一點,因為就是有初賽跟複賽,然後就是感覺很好。」

小提琴參賽學生 簡佑霖:「藉由這個比賽,看到各式各樣的選手,會讓自己會更有,就是需要去突破的那種心態。」

參賽學生家長 謝小姐:「新唐人辦這個活動,我覺得非常好,給孩子有一個表現的舞台,另外她又是個國際性的,那我覺得給學音樂孩子,能夠有更寬廣的路可以走。」

新唐人亞太音樂大賽小提琴評審 李瑄:「有機會站到舞台上,在聚光燈下面表演,這個可以讓他們擴展他們的心胸,然後增加這些演奏經驗,對於他的音樂的成長,甚至人格的陶養,都是一件非常正面的事情。」

新竹場初賽結束,台北、台南、台中三大城市相繼上場,讓更多的小小音樂家,互相切磋共同成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