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部會「打詐中心」 台灣擺脫詐騙惡名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24 日訊】為了有效揪出詐騙集團的上游,刑事局今天(8月24日)成立一個跨部會的「打詐中心」,強調能整合詐騙案件,集中調度,讓詐騙集團從上到下都遁形,希望讓台灣脫離「詐騙之島」的惡名 。

「喂 您好郵局,請問先生您要查詢什麼業務嗎?」

詐騙機房,隔音海綿做隔間,打電話的照著SOP,一步步把民眾騙進陷阱裡頭,不僅如此,外頭還貼著工作守則,擬真程度百分百,但這其實是刑事局新成立的「打詐中心」。

內政部長葉俊榮、警政署長陳國恩排排站,宣示打擊詐騙中心正式成立,集中資源調度,要往上游揪出不法詐騙集團核心。

內政部長 葉俊榮:

「整合各方面的資源,那希望未來能夠更進一步的源頭裡面,去打擊詐騙這樣子的一個手法。」

警政署長 陳國恩:

「金融、電信等等大家跨部會的一個平台,向上追、追到能夠瓦解這些詐騙的集團。」

滿桌的金融卡、現金、還有SIM卡等,全都是最近警政署打擊詐騙的成果,警政署統計,光是今年(2016年),全台灣至少就破獲18個機房,行騙地點遍佈整個中國,除了成立中心,想打詐,還需要新上路的沒收新制。

台高檢檢察長 王添盛:

「無論你跑到什麼地方去,再怎麼轉呢,都可以把它這個追回來,而且呢這個呢,也不一定你是要構成犯罪,只要你這個是犯法所得的。」

全力討回不法所得,讓詐騙集團想逃,都沒得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