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茶會友 「茶學院」體驗嘉義茶文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24 日訊】歡迎您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連續舉辦10年的嘉義縣茶藝文化生活美學系列講座,8月26日起分5場次在表演藝術中心登場,記者會現場,運用不同材質器形的茶器,沖泡阿里山高山茶,讓與會貴賓體驗茶與壺相輔相成的效果。

「柴燒茶碗」泡出來的茶湯清揚柔順,色澤豐富,汝窯青瓷所泡茶湯溫厚優雅,不同質材與形式的壺沏出茶湯,都讓人驚豔!

民眾 宋女士:「回甘又很順口,整個五官幾乎都浸潤到那個香氣裡面。」

阿里山茶業協會理事長 官建安:「用不同的器皿,不同的器形,來闡述阿里山茶湯,希望呈現不同的風味,甘醇味,回甘度。」

嘉義縣長 張花冠:「每一位茶農、茶人都會泡茶、製茶之外,所有的茶葉應該要用什麼樣子的茶器泡出來的茶才會好喝,這是非常重要的。」

從品茶的角度看,不同茶葉適合不同茶器,但影響真正茶本身味道的關鍵,則在茶壺的材質。

茶藝師 張供足:「柴燒的茶碗,它有遠紅外線的一個功能,所以泡出來的茶湯呢,會比較暖滑,也會比較聚香。」

嘉義大學教授 廖瑞章:「用的是哪一種土,它大概會影響到泡茶的時候的茶湯的氣味,因為土它的緊密度,有的時候孔細度比較粗的時候,它會吸一些茶的香氣。」

記者會上,以「茶舞」揭開序幕,搭配茶席,讓大家品茗不同茶器的茶湯外,也從中了解多元的茶藝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