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強震159死 搜救人員搶時間救命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25 日訊】義大利中部山區 昨天凌晨發生6.2強震,地震深度只有10公里,目前已經有超過160人罹難,3百多人受傷,救難人員和時間賽跑,希望從廢墟中再拉出更多的倖存者。

搜救團隊試圖從城鎮遭夷平後留下的瓦礫堆中找出倖存者。17個小時後,搜救人員救出1名受困在瓦礫堆中的10歲女孩,幸運的是,她幾乎毫髮無傷。

義大利中部昨天凌晨發生地震,至今已造成至少159人罹難。被救出的居民看著廢墟驚魂未定,形容這是他們一生中最恐怖的經歷。

獲救民眾 Giancarlo:「我65歲,從來沒經歷過這樣的事。小地震遇到過,但沒遇過這麼大的,這是大災難。((?白)) 感謝上帝我還活著,我希望別人也是。」

這起規模6.2強震,讓許多人在睡夢中失去生命,目擊者形容,現場有如「但丁神曲描述的地獄景象」。靠近震央的阿馬特里切(Amatrice)及鄰近的馬凱爾區(Le Marche),幾乎遭地震夷平,災民擔心餘震,只好搭建帳篷過夜。義大利總理倫齊前往災區視察後表示,由於現在正值暑假尾聲,遊客眾多,確切死傷人數還難以估計。為把握救援黃金72小時,搜救工作入夜後仍持續進行。

教宗方濟各呼籲大家為災民祈禱,德國總理梅克爾、美國總統歐巴馬都對義大利政府致上慰問,並表示願意提供一切協助,搶救。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