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會赴紐約金檢兆豐 2周完成國內調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25 日訊】針對兆豐銀行遭美開罰事件,金管會明天起將陸續約詢兆豐金控前董事長蔡友才等相關人員,並在兩個禮拜內提出報告。此外,兆豐海外分行部分,金管會也將派員進行專案金檢,官方如此大動作,就是希望儘快洗刷台灣洗錢污名。

兆豐銀行遭美國開罰事件,讓台灣背上洗錢國家汙名,尤其台灣即將面對亞太防制洗錢組織(APG)相互評鑑,金管會不敢大意,宣布從明(26)天起,將全面約談兆豐銀行相關人員,好釐清行政責任。

金管會主委 丁克華:「從明天開始,我們就會對,兆豐銀行相關的人員,約詢,約詢。那預計的兩周之內,我們約詢完畢,然後會把它做完國內的行政調查」

其中關鍵人物,就包括前兆豐金董座蔡友才,金管會具體將釐清事件中4大疑慮,不排除祭出行政處分,包括:

1、為何兆豐銀紐約分行 法遵功能沒有彰顯?
2、為何未依規定申報可疑交易?
3、為何沒有充分執行客戶盡責事項(KYC)?
4、總行對分行督導欠缺不足。 

金管會主委 丁克華:「行政責任我們會加以了解,跟加以處理,另外在國際上的部分,我們預計用最快的時間,我們會派員檢查人員,派員到紐約分行,還有巴拿馬地區分行,我們去做一些現場的專案的金檢。」

丁克華表示,23日已經去函紐約金融監理單位,並於24日收到回覆,相關人員最快將於下周一出發前往美國,展開專案金檢。不排除與NYDFS直接面對面,了解更多兆豐案具體事項。

金管會主委 丁克華:「剛剛我有講過,當然會跟DFS聯繫,(就這個個案進一步了解?)會,當然會。還要去檢視當場它其他的內容。」

行政院通過「洗錢防制法」修正案,金管會打鐵趁熱,認為此法一旦通過,將有助推升台灣現行防制洗錢法制接軌國際水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 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