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可居住新行星 僅4光年人類有望到達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25 日訊】科學家又發現距離地球更近的「新行星」了!週三,著名期刊《自然》雜誌,介紹了新發現的一顆距離地球最近的「新行星」,上面布滿岩石,可能還有液態水。

新發現的行星命名為「比鄰星b」(Proxima b),它所繞行的恆星「比鄰星」是一顆紅矮星,距離太陽系僅4.25光年。「比鄰星b」是科學家自1995年以來,發現的3,500顆系外行星當中,距離地球最近的一顆。科研人員對於這個發現相當興奮。

比鄰星b的質量是地球的1.3倍,被認為是「類地行星」,距離它所繞行的「比鄰星」約750萬公里,大約相當於太陽與地球距離的5%,繞行週期為11.2天;這樣的軌道周期,使「比鄰星b」處於恆星覆蓋的宜居範圍內,表面溫度在理論上可以使水保持液態。不過「比鄰星b」上受到的恆星輻射高於地球,目前也無法確定「比鄰星b」是否像地球一樣擁有保護性磁場。

研究團隊表示,科學家希望將來能實地到達「比鄰星b」,研究是否有大氣和水等生命要素。但現在的技術,從地球出發到「比鄰星b」需要3萬年。但這一切也不是不可能,英國著名物理學家霍金(Stephen Hawking)目前正在研發的新型太空探測器,比現有的太空探測器速度還要快1000倍,預計飛抵「比鄰星」只要20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