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緩高鐵地層下陷 高鐵旁150公尺限建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25 日訊】為了減緩高鐵附近地層下陷的問題,日前雲林縣政府召開說明會,擬將高鐵行經彰化、雲林路段,兩側的限建範圍從原來的60公尺擴大為150公尺。

高鐵行經彰化、雲林的平原區,距離約35公里,總計約900公頃,未來兩側150公尺內將會限建。高鐵局強調,限建不是不能建,而是必須提出申請,並送交工程相關資料,評估是否影響高鐵運行。

高鐵局二組組長 陳錦勝:「有影響的情況,就是工程行為加強,例如像台北的大樓開挖的話,深開挖,基礎施工的時候就要做施工監測計畫,看施工過程中,有沒有影響,如果有影響,就調整。」

高鐵局表示,如果可能影響高鐵運行,就必須用工程行為去監測、補強或調整。雲林縣政府工務處表示,新的限建範圍對於一般民眾幾乎沒有影響,只有像是集合大樓、開挖超過7米深度等的建設,影響高鐵沿線安全,才會有比較嚴格的管制及控制。

雲林縣政府工務處長 彭子程 :「在雲林地區大概都是3層樓以下的平房,那基礎的部分大概都是1米5的淺基礎,這個部分在高鐵局是限制非常少,幾乎沒有什麼限制。」

雲林縣政府工務處表示,只要民眾依規定申報,做好相關的監測,幾乎都能獲准施工。未來還會繼續辦溝通說明會,新措施預計最快9月才會正式上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