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厝遷校爭議 李進勇:溝通再溝通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25 日訊】台灣雲林縣許厝分校遷校風波愈演愈烈,學童家長堅持留在分校,反對遷校到崙背豐榮國小。雲林縣長李進勇今天早上到豐榮國小,視察校舍整建進度,並與許厝分校老師座談 。

雲林縣長李進勇到豐榮國小視察,許厝分校部分家長及老師到豐榮國小關心就學環境,工人忙著趕工,手腳片刻沒停下來,預計明天(26日)完工。隨後李進勇與部分分校的家長及老師座談,並重申立場。

雲林縣長李進勇:「但是你要再等嗎?你一定要把許厝分校的小朋友,跟全村,跟全鄉綁在一起。」

李進勇表示,國衛院的研究報告雖然未指出VCM的來源是哪裡,遷村或遷廠議題仍待討論,但是許厝分校確定是危險暴露區,需優先處理並採取暫時性安置,至於鄰近的豐安國小、橋頭國小也持續追蹤,對於家長自己找老師,李進勇也提出回應 。

雲林縣長李進勇:「並不是說你自己找老師來,老師到底資格如何,是不是有教學的水準,這個都是必須要考量的,所以家長如果有這樣的想法,我們也鼓勵他按照程序來申請。」

部分家長也提出,如果真的要安置,他們寧願選擇橋頭國小,李進勇表示,時空背景已改變,或許橋頭國小也可以考慮,將開安置會議,聽取家長心聲。但是開學日,許厝分校教室不會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