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童會打呼 四分之一恐患呼吸中止症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25 日訊】觀眾朋友家中的小孩睡覺會打呼嗎?在這邊要提醒家長不可輕忽,根據醫院統計,會打呼的小朋友中,每4個,就有1個可能有 睡眠呼吸中止症的問題。

小朋友白天在校活蹦亂跳,看起來相當健康有活力,不過一到睡眠時間,您有注意過孩子是否會打呼嗎?長庚醫院調查,台灣約有5~12%的小朋友睡覺會伴隨打呼,而且每4個打呼的小朋友,可能就有一個患有睡眠呼吸中止症。

長庚醫院耳鼻喉科醫師 謝麗君:「晚上的睡眠狀況不好,可以觀察一下小朋友是不是有,呼吸睡眠中止的問題,當然有時候觀察不是太容易,如果懷疑小朋友有這樣的問題,還是可以到醫院做詳細的檢查。」

現在孩子飲食好,肥胖情況大增,也也成為孩子打呼的原因之一,包括頸部脂肪組織太多,以及鼻子過敏感冒,引起淋巴增生,扁桃腺或腺樣體肥大,或者少數先天性肌張力不足,壓迫到呼吸道,其中扁桃腺或腺樣體肥大,狀況嚴重,就要考慮以手術進行治療。

長庚醫院耳鼻喉科醫師 謝麗君:「因為過敏跟鼻塞在台灣滿常見,很多小朋友把過敏跟鼻塞解決了,他打呼的症狀就改善很多,如果改善效果不是太好,當然就可考慮做手術,幫他扁桃腺跟腺樣體切除。」

有打呼,睡眠呼吸中止症的孩童,因為睡覺時會過度用力呼吸,無法獲得良好的睡眠,嚴重將影響孩子成長發育及學習效果,甚至易怒及過動等問題,輕忽不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