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準會葉倫今晚演講 市場緊盯升息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26 日訊】另一個財經焦點,就在今天晚上10點,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即將,在全球央行行長年會發表演說,市場關注,美國未來利率政策的蛛絲馬跡。

在美國聯準會(Fed)主席葉倫(Janet Yellen)發表演說前,鷹派聲浪響起,擁有央行政策投票權的堪薩斯市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喬治(Esther George)認為,美國應該逐漸提高利率。

堪薩斯市聯邦準備銀行總裁 喬治:「我對委員會表示我的看法,我的確認為是時候升息。這並不表示我喜歡高利率,這也不表示我認為這必須快速發生。我認同慢慢提升利率。」

支持升息的還有達拉斯市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凱普蘭(Robert Kaplan)。因為美國最近就業市場表現穩健,失業率降低到5%以下,接近充分就業,加上通膨穩定而緩慢,足以支持升息。

由聯準會主席葉倫今晚的演說題目「美聯準會的貨幣政策工具」來看,並沒有可操作利率的線索,目前市場預估,美國在年底前升息的機率超過五成。

分析指出,聯準會升息成為現實,最容易受到波動的主要貨幣將是日幣、英鎊及紐元,而仰賴殖利率的韓元、南非蘭德、巴西里爾也是高風險群,摩根大通銀行的新興貨幣恐慌指數也上升到10.2%,是兩個多月以來的高點。如果匯率震盪幅度居高不下,套利交易的空間將被擠壓殆盡。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