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7大工商團體 李世光:良性溝通的開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26 日訊】新政府上任一百天前,勞資政策也受到關注。今天經濟部長李世光與勞動部長郭芳煜,一起會見工商團體,雖然沒有共識,但李世光說,這是良性溝通的開始。

「一例一休」與刪除七天國定假等勞動政策,引起勞資關係緊張,資方更中止勞資協商,今天(8/26)下午經濟部長李世光、勞動部長郭芳煜,邀集七大工商團體進行溝通,希望消弭勞資對立。

工總理事長 許勝雄:「沒有什麼協商的問題,是部長找企業界朋友來,大家做一些溝通。」

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 賴正鎰:「工商團體大家都是希望勞資雙方和諧的,我們絕對可以來同意,週休二日,讓勞工的薪水更高,福利更好,我想這個是資方,大家都樂意做的事情。」

工商團體表示,不反對週休二日,強調「勞工與公務員國定假日應一致」,但針對行業特性,七休一特例的裁量,應該納入各行業的需求。

經濟部長 李世光:「整個產業界並不反對週休二日這樣子的一個做法,只是考量產業的特性等等,還是希望這個東西能夠考量產業的特性。其實他們一貫的立場是,勞工、員工是他們最重要的資產,所以在這個情形之下,我們充份的表達經濟部絕對會把他們的聲音,反映給政院,那勞動部也出席來聽他們的心聲,那這樣的想法,其實是,他們覺得這是一個好的開端,那所以,至少是一個良性溝通的開始。」

由於勞動部在7月底曾邀請勞資雙方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但資方代表全部缺席,李世光說,工商大老已經答應,回去會考慮是否參加9月初召開的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 

經濟部長 李世光:「我們的理事長們,也答應考慮是不是回去跟他們的所有的會員一起考慮,能夠在9月初的時候,參加最低工資協議的會議,當然這個東西不是他們已經同意了,是他們覺得這樣子他們有一定的基礎,可以回去跟他們所有的會員協商。」

李世光說,充分理解工商團體的考量,也會反映工商團體的聲音給行政院長林全。勞動部長郭芳煜今天出席,工商團體也認為,這至少是良性溝通的開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巫亦晴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