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流星雨高峰 飛鼠裝變身流星劃過西班牙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26 日訊】每年8月是觀測英仙座流星雨的最佳時期,觀看流星雨也成為北半球獨享的天文活動。在西班牙文化中,流星雨被視為許願的吉祥現象,今年來了4顆不一樣的閃亮流星,他們劃過天際、點亮夜空。

今夏最大的流星雨在西班牙全境都可觀賞到,而海拔2500公尺的西班牙加那利群島(Canary Island of La Palma)天文台更有它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以及乾淨、清亮的天空,成為了流星雨最佳觀測地之一,每年盛夏都吸引各地觀光客前來目睹盛況。

今年的英仙座流星雨(Perseid meteor shower)更是大爆發,密集的流星劃過夜空,在8月12日凌晨達到最高峰,每小時約有170顆流星飛過天際。

而就在流星雨高峰前的8月10日晚上,天空中出現不同於一般、更為明亮的「流星」。原來是由4位身著飛鼠裝的飛行員,與加那利群島天體物理研究所(the Institute of Astrophysics of the Canary Islands)合作,為觀星者在天空中畫出4顆與眾不同的流星。

4位年輕人先登上當地空軍司令部的飛機,再由高空一躍而下,身上特殊的飛鼠裝猶如小星星,但這還沒結束,4人一起點燃裝在腳踝處的煙火,在夜空飛翔,仿如流星劃過黑夜。

最後他們也如流星般消失在星空中,準確的降落在預定的位置。

不過,不知道對著這4顆模擬的流星許願,是否也能心想事成呢?

剪輯 林雅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