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最強太空發射系統測試成功 將送人到火星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26 日訊】NASA最新一代的太空梭主引擎測試成功,而被譽為「世上最強火箭」的輔助推進器也完成了發射測試。它們將把太空人送到更遙遠的太空,預計將在2018年,搭載獵戶座太空梭正式升空。

8月18日在密西西比州聖路易灣的史丹尼斯太空中心(Stennis Space Center),太空梭主引擎RS-25被固定在一座獨立的建築物內,點火後,引擎發出巨大的隆隆聲響,建築物外可以看見大量的濃煙排出,測試場外吸引了眾多前來觀看的圍觀群眾。

NASA表示此次測試是利用在各種嚴苛的溫度與壓力條件下,模擬發射時可能會遭遇的環境,測試這具改良過的太空梭主引擎。

NASA最新的太空發射系統(Space Launch System,SLS)是由太空梭RS-25主引擎及兩具輔助推進火箭所組成,每一太空梭將裝置4顆RS-25引擎。RS-25引擎使用液態氫及液態氧作為燃料,4顆RS-25引擎總共可以產生兩百萬磅的推力。

此前,兩具火箭助推器則在6月28日於猶他州的沙漠成功點燃,測試時溫度被調節到可接受範圍內的最冷溫度,約攝氏4.4度;點燃時,溫度達到近6000度,推力可達360萬磅。

這個154呎長的助推器第二次也是最後一次地面質量試驗的發射。去年3月,推進器曾在攝氏32℃的高溫下測試。

未來,SLS火箭將乘載載人的獵戶(Orion)太空船,將太空人運送到更遙遠的太空,並包括運送太空人到火星(Mars)的任務。

剪輯 陳怡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