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力雙胞胎!掌上型機器人Cozmo俏皮可愛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26 日訊】機器人對人類來說是什麼呢?是用來競爭技術?還是為人類提供便利的工具?美國一家公司推出一款玩具機器人,酷似皮克斯動畫中的機器人「瓦力」,被賦予喜怒哀樂和智慧,小巧可愛。

受皮克斯動畫電影汽車總動員(Cars)和瓦力(Wall-E)的啟發,最近,一款新推出的微型機器人Cozmo,吸引了來自各方的矚目。只有手掌大小的Cozmo不同於人們對機器人冰冷呆滯的刻板印象,它具有鮮明的人物特性,廣受大眾的歡迎。

Cozmo內建300個元件,配有感應器、馬達和視覺功能,可由智慧型手機進行操控。

Anki首席執行長 索夫曼(Boris Sofman):

「當然市場上有很多同類產品,比如寵物、玩具機器人等,但這些產品都缺少對周圍環境真實的感官和認知。」

Cozmo的個性由一個人工智慧處理器所驅動,它可以識別熟悉的面孔,玩一些顏色配對等小遊戲。如果輸了遊戲,它會表現出大動肝火的樣子,若是贏了則會開始炫耀。

Anki首席執行長 索夫曼:

「當我們觀看了皮克斯(Pixar)和夢工廠(DreamWorks)的電影,這些令人印象深刻的人物,讓我們開始思考怎樣能讓這些角色真正走入到現實生活中來。」

這款Cozmo機器人的設計者正是前皮克斯的動畫設計師,外型也很像皮克斯的動畫人物「瓦力」,看它豐富多變的眼神,是不是很俏皮可愛呢?

Cozmo將在10月份上架,售價為 $179。

剪輯 林雅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