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李登輝同台 談台灣民主20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27 日訊】再來看到,前總統李登輝和總統蔡英文,在520就職大典後,今天首次公開同台。兩人出席李登輝基金會舉辦的台灣民主發展論壇,先後發表致詞。

李前總統與蔡英文總統一同出席活動,李登輝提到台灣民主發展20年至今,遭遇新一波挑戰,包括內部威權思想勢力,對外則面臨中共統戰壓迫,但他也樂觀預測未來台灣民主走向。

前總統 李登輝:「只要我們對民主價值沒有失去信心,只要我們的民主運作不脫離常軌,民主台灣將以更堅定的步伐,走向正常化國家的目標,最後成為一個完全的民主國家。」

蔡英文則提到,相較20年前台灣社會環境改變,目前面臨經濟惡化、與社會分歧。蔡英文說,新政府將以產業創新提振經濟,並推動政治改革,化解內部惡鬥。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520以來,我們確實遇到許多突如其來的危機事件。這些危機有的是純粹的意外,有些,則是這個國家結構性的缺陷。不過,我有信心,這些問題都可以一項一項的被解決。這不只是因為,我相信現在執政團隊的能力,我更相信臺灣人民以及臺灣的民主。 」

記者:「總統一百天民調掉很多怎麼辦?」

上任一百天,蔡英文信心喊話,李前總統也呼籲台灣內部齊心協力,協助新的領導者。前後總統為台灣民主擘劃願景,也凸顯台灣當前面臨的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