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路詐騙成災 中共是幫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27 日訊】再來帶您關心,網絡詐騙和電話詐騙,在中國越來越猖獗,不斷有民眾因為受騙被掏空財產。甚至最近,中國有一名準大學生因為被騙光了大學學費,傷心死亡。有分析認為,中共政府和電信運營商的不作為和縱容,是中國社會無所不騙的幫手。

剛剛考入南京郵電大學的18歲山東女孩徐玉玉,8月19號接到一通電話,結果被騙走了近萬元大學學費,家境困難的徐玉玉得知被騙後傷心欲絕,心臟驟停死亡。徐玉玉屍骨未寒,23號凌晨,山東又一名大學生宋振寧,在遭遇電信詐騙後,也是心臟驟停,不幸離世。

接連發生的悲劇引發了輿論對網絡電信詐騙的聲討,人們也在思考,為什麼騙子能屢屢得手?網絡詐騙為何如此猖獗?誰該為此負責?

眾多案例和數據顯示,個人信息洩露是網絡詐騙的主因。騙子不僅知道受害者的電話號碼、社交賬號,就連他們的身份證號、銀行卡號甚至個人隱私、網絡消費記錄都了如指掌,因此才能迷惑受害者,獲取進一步信任。

研究發現,人為倒賣信息、手機洩露、 電腦中毒、網站漏洞是目前個人信息洩露的四大途徑。其中人為倒賣信息最為普遍。

網絡安全人士認為,中共推出的全民實名制,給了犯罪分子可乘之機。

Java軟體工程師 陳帥:「現在在中國大陸,國家完全普及實名制,就是上網都需要實名制,甚至連玩遊戲都需要你去實名登記,在這種情況下是有很大隱患的。特別在中國這種可以為了錢做任何事情的情況下。那麼在中共政府獲得了大量的私人數據的情況下,完全可以將這些數據轉賣給任何第三方人員,從而造成很多個人信息洩露。」

此外,原理工大學南京通信工程學院副教授李群指出,中共為了監控民眾,命令國內軟體開發商、電腦、數碼企業預裝和安置「黑客後門」,這些帶有漏洞的電腦、手機和軟體很容易被病毒入侵。

原理工大學南京通信工程學院副教授 李群:「像這種病毒啊,還有中共這個軟體很多都是強制注入了『後門』這種東西,像迅雷啊、華為那些東西啊,都強制植入,都掌握你私人的那個(信息)。」

Java軟體工程師陳帥指出,對於實名制和「後門」導致的後果,中共心知肚明,但是為了穩定政權,百姓的個人信息洩露也就不足為慮了,這樣就造成了網絡電信詐騙愈演愈烈。

Java軟體工程師 陳帥:「現在所謂的網絡詐騙,大部分情況下,他們所用的技術都不是高端的技術,非常普通簡單的,甚至很多東西都留下了他們的個人資料、信息,這種情況下,應該是一抓一個準。」

李群:「從技術上說,我覺得是應該可以(解決)的,中共花在網絡監控上面,對付老百姓上面,它花了很多經費,那就看它願不願意了。」

有網友表示,政府的不作為才是關鍵問題。

大陸網友「周周煮粥」:「政府不作為,對它們來說,可以選擇性執法,這是最大問題。」

新唐人電視 張天宇 葛雷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