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總理辦公室:訪華將提人權與法輪功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27 日訊】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將在下周二前往中國參加G20峰會。週五,加國總理辦公室,在回答本台記者提問時表示,特魯多訪問中國期間,會向當局提出人權問題,而法輪功,也是加拿大關注的中國人權問題之一。

今天(8月26日)早上加拿大法輪大法學員向總理辦公室遞交了民眾的請願--12萬加拿大人簽名請願,要求總理訪華期間提出要求:停止迫害法輪功。

總理辦公室向新唐人記者表示關注法輪功遭受的迫害,訪問中國期間會提出人權問題。

特魯多總理辦公室的官員:「人權問題,總理此行肯定會提出,這一直是與中方對話的議題之一。法輪功是加拿大非常關注的人權問題之一。」

同天,調查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David Kilgour在新聞發布會上,揭露中共活摘暴行。

加拿大前亞太司長 David Kilgour:「為移植提供的龐大數量的器官來源是殺害無辜的人,主要是法輪功學員。」

Kilgour近期呼籲總理向中國現領導人提出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問題,並敦促當局早日將江澤民繩之以法。

加拿大前亞太司長 David Kilgour:「特魯多總理,他的政府應該利用一切機會,敦促中國當局立即停止,目前還在進行的器官掠奪和牟利。這將有助於對迫害元凶江澤民——迫害的發起和策劃者,儘快被繩之以法。」

特魯多總理訪華前夕,加拿大法輪功學員在東部和西部的多個省進行了將近300個城市的汽車之旅,將活摘器官的真相告訴加拿大民眾。

新唐人記者 周荔敏 渥太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