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里蘭夏日亞洲節 中文書籤受歡迎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27 日訊】鏡頭來到美國,亞裔居民,已經成為美國人口增長最快的族群,越來越多的美國民眾,也因此對亞洲文化產生興趣。我們帶您來看到,在馬里蘭州舉辦的亞洲節,中文書籤、摺紙、韓國Kpop表演等,都讓當地居民大開眼界。

在大華府地區舉辦的亞洲節已經有十三年的歷史了,今年移師馬里蘭州的國家港口,更是吸引了許多第一次接觸亞洲文化的當地居民。現場義工為觀眾製作中文名字書籤,讓大家喜出望外。

幼兒園老師 Lynina Law:「這兒有太多可以體驗的。我很高興我的名字用中文寫了出來,這真不錯,是一個難得的機會。我也很高興帶孩子來,讓他們有機會體驗異國文化、音樂、食物和特別的事情。」

炎熱的天氣也沒能阻擋人們對美食的熱情,在戶外美食區,滋滋冒氣的食物惹得人們食指大動。吃飽喝足後,再來文化展示區逛上一圈,調動感官,全方位體驗亞洲文化。

亞洲節活動的發起人喬治來自泰國,他希望自己生長在美國的孩子們能建立對亞洲的文化認同感,抱著這一樸素的願望,創辦了亞洲節的活動。

亞洲節活動發起人 George Duangmanee:「我三十年前移民來美國,孩子們都在這裡出生長大。我希望他們能理解亞洲文化。雖然每年他們都回泰國,但是有這樣一個集中性的活動可以學習,那就更好了。」

新唐人記者 林樂予、約克 美國馬里蘭州採訪報導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