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準會主席葉倫 將調升聯邦基金利率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27 日訊】再來關心,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在堪稱她今年最重要的一場演講中,再次確認了聯準會今年內,極有可能會升息。

華爾街日報記者 希森瑞斯:「葉倫在演說中透露她的新政──調升聯邦基金的利率。」

美國聯準會(Fed)主席葉倫(Janet Yellen)週五在傑克森霍爾(Jackson Hole)年會發表演說,主講「為未來設計穩健的貨幣政策架構」。華爾街日報指出,面對日趨穩固的經濟發展,行事謹慎的葉倫預計採「漸進式」的升息政策。

華爾街日報記者 希森瑞斯:「葉倫的作風一向謹慎,此次調升利率估計也會漸進執行。」

華爾街日報記者 希森瑞斯:「既往的憂慮已逐步緩解。縱使受到英國脫歐的影響,股市仍有所升值;工作機會也有所增加,第三季顯然有著穩定的經濟成長。」

另一方面,彭博社指出聯準會參照市場經濟的成長制定政策。受到股市振盪和英國脫歐影響,聯準會採隨時間逐步調升聯邦基金利率的作法。雖然經濟成長不算快,卻足以改善勞動市場。

彭博社記者 理查瓊斯:「聯準會顯然有參照市場走向做決策,儘管其改善並沒有像以往預期那般激昂,仍以緩慢穩固的步調持續攀升。」

聯準會將於九月二十、二一號召開下一場會議,屆時將進一步公告調升聯邦基金的政策。

新唐人亞太電視 卓廷威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