觸控面板展火熱上陣 群創友達雙雄亮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28 日訊】關鍵時刻,帶您迅速掌握潮流趨勢,歡迎您收看財經趨勢4.0,我是沈唯同。 2016智慧顯示器及觸控面板展,在本週正式登場,包括友達、群創、華映等業者,都推出年度新品,尤其近期,面板需求帶旺,預期到2016年下半年,面板搶貨熱潮,都還會持續。

2016 Touch Taiwan今天登場,友達光電董事長彭双浪,力挺站台自家 ALCD高解析度電視面板,還有AMOLED的穿戴裝置、VR頭盔,看的媒體目不暇給。對手群創光電當然也不是省油的燈,除了首度推出65吋全球最高解析度的8K4K面板,還有100吋大小的4K大電視,展現獨門競爭力。

群創光電董事長 王志超:「我做TFT-LCD 20年,從來沒有發生過這樣的事情,從剛剛講的小尺寸、手機、筆記型電腦、顯示器,到電視,全部缺貨。」

友達光電董事長 彭双浪:「最近當然面板的需求非常的熱,主要也是因為第三季就進入了傳統的旺季。 」

面板雙虎大老難得笑開懷,因為產業好不容易熬過去年谷底,今年第二季開始,市場出現明顯供不應求,面板價格回升走揚,業者預估接單需求還能旺到年底,不過全球景氣並非明顯好轉下,後續就得審慎看待。

群創光電董事長 王志超:「可以看到我們到第四季,都還沒有問題,那應該還是產能不夠。」

友達光電董事長 彭双浪:「供需不是很平衡的現象,應該還會持續一段時間。」

但除了技術要領先,資金投入也不可少。經濟部日前宣布,要投入千億元,聯手業者組成國家隊,衝刺AMOLED高階面板,卻被爆出根本沒有找國內面板業者友達、群創商量具體實行細節,引發業者不滿。

群創光電董事長 王志超:「現在其實你在講國家隊,我完全不知道甚麼是國家隊,然後該怎麼做也不知道,我想這還是需要點時間吧?現在講,還太早一點。」

友達光電董事長 彭双浪:「我相信未來應該政府單位會找我們,會有很多的溝通,但是目前為止,還沒有一個具體的方案出來。」呼籲政府挹注資金好扶植產業發展,今天總統蔡英文除了出席啟動儀式,也隨同業者參觀最新產品應用,表達政府支持立場,後續就看相關單位能否再加把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